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港芭委鋼琴家任新CEO

港芭委鋼琴家任新CEO

香港芭蕾舞團昨宣佈委任前香港管弦樂團市場推廣總監譚兆民出任懸空約15個月的行政總裁(CEO)一職,是舞劇《紅樓夢.夢紅樓》自我審查風波後的高層任命。樂團沒有在宣佈任命的新聞稿中,提及自我審查事件跟進情況,文化評論員認為舞團想淡化事件,促新任行政總裁就自我審查事件表態。


2012年9月,上任約三年的港芭行政總裁葉思芬離任,職位由財務總監廖艷慧署任;至昨日,港芭正式宣佈由譚兆民出任行政總裁,本月20日生效。譚現時為香港國際文學節總經理,由去年4月至今,任期約9個月,主打營運經費贊助及籌募捐款。譚兆民與葉思芬藝術背景不同,葉思芬為芭蕾舞員,而譚兆民為鋼琴演奏及行政管理。

評論員促為自我審查表態
芭蕾舞團不時傳出行政總監不滿主席干預而離職的問題,例如07年應候榮出任港芭董事局主席,行政總監麥素賢(Stacey Morse)及藝術總監米瀚文(John Meehan)翌年提出辭職。去年何超鳳接任港芭主席,葉思芬不久便離任。


文化評論員曲飛指,譚兆民和主席何超鳳站在同一行政管理的平台,主要為藝團尋找財政資源,對於舞團無再提及《紅》自我審查事件的跟進,他感失望;由於芭蕾舞團在《紅》劇中干預藝術自由,新任行政總監應對相關的議題表態,避免日後重蹈覆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