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自由行港客滯日鼓譟 ANA報警驅趕

自由行港客滯日鼓譟 ANA報警驅趕

日本關東地區大風雪逐漸減弱,航空公司加班疏導數千旅客,包括滯留東京兩日的縱橫遊北海道七天團的32名團友,以及縱橫遊和康泰兩個被迫滯留當地的北海道團。但有35名乘搭全日空(ANA)的本港自由行旅客遲遲未有候補機位,有受影響港客投訴,ANA一度召警察欲驅趕他們;幾經爭取,ANA終答應安排他們乘搭今早航班返港。


記者:謝明明 鄧厚仁 文兆麟

投訴的港客江先生表示,他與太太及六歲兒子於初四乘搭ANA航機到東京及箱根度歲,原定前日搭早機由成田機場返港,但前往成田機場的公共交通工具因大風雪停駛。他們一家三口無法如期到機場,被迫滯留東京留宿一晚,並聽從ANA建議,於昨早到機場與其他32名港客等待候補機位。

稱未來10天航班爆滿

至傍晚ANA職員聲稱未來10天返港航班已爆滿,江說:「ANA職員同我講要睇有冇乘客放棄上機,先至有空位畀我哋,態度愛理不理咁。」江曾查詢國泰,但國泰指加班航機已爆滿,「由於國泰同ANA唔係合作夥伴,就算有機位,我哋要畀正價機票,唔能夠用ANA機票交換」。


江一家人聯同32名落難港客與ANA理論,其間有人情緒激動,大聲高呼要回家,ANA職員立刻召警察到場,令一眾港客更不滿。江直斥ANA「小題大做」,「我哋只係一時大聲理論,冇任何肢體衝突,唔需要警察嚟,好似想驅趕我哋咁!」


雙方僵持10多分鐘後,有ANA高級職員介入調停,最終答應安排他們入住機場酒店一晚,今早搭早上8時55分航班由羽田機場返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