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基右企硬 拒受宗教豁免

基右企硬 拒受宗教豁免

面對同志團體大讓步,在反歧視法上提出宗教豁免,基右領袖出動「苦肉計」,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主任牧師蘇穎智(圖)昨晚在一個論壇上表明不會接受宗教豁免,聲稱宗教不僅限於場所,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只有牧者和在講壇上的言論受保護並不足夠,「我寧願同我嘅兄弟姊妹一同面對,一同受苦」。

抹黑同志感染愛滋
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香港浸會大學應用倫理學研究中心及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昨舉行「第三屆生命倫理、多元文化及宗教國際研討會」之「人權與家庭」公開論壇,蘇穎智在發言時回應反性傾向歧視立法有關宗教豁免的條文,表明不會接受:「豁免喺講壇講嘢唔會受罪,我反對,我寧願同我嘅兄弟姊妹一同面對,一同受苦。」


蘇穎智解釋,因宗教信仰不是屬於教會領袖,也屬於所有信眾,「宗教信仰係一種生活方式,絕對唔係宗教場所嘅一種活動咁簡單」。他多次引用聖經指上帝做人一男一女,婚姻僅限於一男一女,教會禁止任何婚姻以外的性行為。


他聲稱,人權及自由是有限制的,當人權與自由危及生命、影響道德及公眾利益時,就有需要限制,「唔可以剝削別人嘅言論自由,咁樣係逆向歧視」。


蘇發言間又不忘抹黑同志,引述早前北京愛滋病患數字,指當中男男感染佔7成,又指昨日台灣舉行的反多元家庭遊行好正確,否則社會發展不堪設想,「佢哋講嘅多元家庭,係講緊同性戀、亂倫、雜居、群居都得㗎喎」。


其他嘉賓尚包括香港天主教教區林銘副主教、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倫理神學教授吳智勳神父、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灣仔愛群清真寺教長楊興本教長和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總監釋衍空法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