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送別墮斃芍淇 父首開腔轟校方

送別墮斃芍淇 父首開腔轟校方

荔枝角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羅芍淇(10歲)月初於校園墮斃事件,校方至今未就沒即時報警送院而道歉。昨晨芍淇父母在葵涌殮房舉行簡單喪禮,羅父首度開腔怒轟校方做法失當,誓要還女兒公道:「小朋友暈咗都應該報警,何況人命?」消息稱,文靜的芍淇兩年來一直受到同學欺凌,她死時雙眼睜開,多名親屬替其蓋住眼簾無果,似死不瞑目。


記者:文兆麟

昨晨11時許,北風凜冽,葵涌殮房露天一角,傳來道士誦經聲音,50多人包括芍淇父母、親友及師生在扮成公主的芍淇遺照前低頭合十,燭光淚影,籠罩着愁雲慘霧,羅母難掩悲傷,頻頻拭淚。

姑丈:芍淇死不瞑目
疼愛芍淇的嫲嫲,連日來趕織一條頸巾,燒給寒風中上路的愛孫。而芍淇遺體火化後,骨灰暫放紅磡一個庵堂。


期間,各人魚貫瞻仰遺容,芍淇雙眼閉上似在熟睡,但在她氣絕身亡時,雙眼卻怎也蓋不上。芍淇姑丈張先生透露,本月9日,聽到芍淇墮樓後,他第五個趕到醫院,當時芍淇已死亡,但雙眼張開似死不瞑目,羅母、爺爺、嫲嫲及姨媽替她蓋眼盼她安息,惟怎樣也不成功,張說:「我都幫佢合埋過,但一陣間又開番,死都唔眼閉咁。」他認為芍淇心有冤屈不肯瞑目,後來化妝師替她蓋上眼簾。


他續稱,兩年前,芍淇曾透露被百厭同學欺負,將她書包掟來掟去,但沒有打她,他認為芍淇因為文靜內向,人善人欺遭到欺侮。據悉,上月放學上校巴時,芍淇疑行得太慢,又被同學搶去書包拋擲,且奪去她的水樽;她回到家中,父母見其水樽不見了,查問下得悉事件,即向學校投訴。校方事後重新編排校巴座位,芍淇坐在較前位置。

稱為人師表要坦白
任職貨車司機的羅父,原本打算芍淇死後49日,處理好所有喪事後,再追討學校責任問題,昨於喪禮上終是忍不住,向傳媒炮轟校方,他哀傷地說:「如果學校及時報警,延長淇淇嘅生命,我哋都可能見到佢最後一面。」遺憾似刀,一直刺痛着他:「好心痛,呢一面都見唔到,如果校方有即時報警,我見唔到最後一面,都唔怪佢。」


他表示,校方的解釋是,當時完全聽不到聲音,接報有人昏迷球場,已第一時間致電聖約翰救傷隊,羅父怒問:「三樓跌落嚟都有聲啦,何況五樓?為人師表最緊要坦白,成日話程序係咁做,唔通死人冧樓唔報警都啱?」


他直斥校方強詞奪理,一直死撐不肯承擔責任:「我唔係想佢賠償,只係想佢道歉,還淇淇一個公道,唔想再有小朋友重蹈覆轍。」他又說:「如果可以返轉頭,我個女返番嚟,學校唔單止可以唔道歉,捅我三刀都冇問題。」事件亦令網民痛心,有人寫道「一定要追究責任」、「令人憤怒的校長及教師,你們應該自我反省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